阿羊

欢迎来到……这里还不是失落域。

时间:1935年


“啊,虽然这看起来真的很奇怪,但是你能听得懂我说话对吧?”


桌子上的雕塑明显地晃动了一下,但是可能是害怕自己的动作幅度太大而摔倒,这一下晃动看上去颇为克制。


“外来者,你不能说话吗?”

“……我可以,但是说话真的很累。”

“好吧,那你可以听我讲,然后在必要的时候表一下态。”


“我想你依然保留着另外的一些记忆,同时又拥有了一些新的记忆。也许你觉得新的记忆是你自己的,或者旧的是你的,也有可能那些记忆都是被强行灌输进你脑袋的,你其实什么都没有拥有过。”

“这个时代多疯狂啊,看看我们都发现了什么——一座能自己思考的冰山*(注1),灵魂*(注2)真实存在,唾手可得的永生,甚至是遇到像你这样的被洪流*(注3)带来的外来者。当然我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,我只是觉得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。”


雕塑晃动了一下,似乎是在表示同意。


“我太久没和人讲这些东西了,要是和他们讲的话他们肯定会让我去看医生的。但是我很好,我只是需要和人聊聊天仅此而已,我并不用去看医生。”


雕塑觉得自己接下来可能要听这个人唠叨很多东西,那肯定相当漫长。


1935年背景下的注释

注1:可以肯定的是冰山是有着自己的灵魂的,而且就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灵魂一样,甚至它的力量还更强大。它可以进行复杂思考,和人进行交流——是的,它一定是和弗洛伊德在谈话,并且用自己的秘密诱惑他一步步陷入深渊。


注2:灵魂有很多种,通过颜色可以大致划分为—人类(白色),怪异(灰色),外来者(红色),传奇(金色),恐怖(黑色)。灵魂本身是一种粉末状的寄生物,附着在身体上,这个身体可以是除了骸骨之外的任何有实体的东西。不过很少有灵魂能明白自己并不是身体的主人,只是一个暂时的住客。

灵魂离开身体后,身体仍然能维持正常活动一段时间。如果长时间没有新的灵魂寄生的话身体就会部分开始出现骸骨化,直到最后整个身体完全变成不能被寄生的骸骨,一个身体只有完全骸骨化才能被认为是这具身体真正的死亡。


注3:一种现象,会将其他世界的一些灵魂带来这个世界。大部分情况下除了本土住民外,被洪流带来的灵魂都是同时具备着两个世界的记忆的,其中一部分天赋异禀的甚至能在两个世界来去自如,不过这也会使得这些天才们更加容易变成雾蛾。


评论

热度(1)